近日,奈特瑞NetRain成功入选2022年北京第四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WechatIMG30359.jpeg

“专精特新”是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上“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

在今年全国两会,“专精特新”不仅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而且成为反复提及的热词。

此次荣获认证,代表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奈特瑞NetRain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研发实力、创新能力、行业地位及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肯定与认可。

图片

专精特新企业定义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定义,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指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中高端产业领域的、尚处于发展早期的中小型企业。

“专”,即专业化。是指采用专项技术或工艺通过专业化生产制造的专用性强、专业特点明显、市场专业性强的产品,其主要特征是产品用途的专门性、生产工艺的专业性、技术的专有性和产品在细分市场中具有专业化发展优势。

“精”,即精细化。是指采用先进适用技术或工艺,按照精益求精的理念,建立精细高效的管理制度和流程,通过精细化管理,精心设计生产的精良产品,其主要特征是产品的精致性、工艺技术的精深性和企业的精细化管理。

“特”,即特色化。是指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或特殊原料研制生产的,具有地域特点或具有特殊功能的产品,其主要特征是产品或服务的特色化。

“新”,即新颖化。是指依靠自主创新、转化科技成果、联合创新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方式研制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其主要特征是产品(技术)的创新性、先进性,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较高的附加值和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奈特瑞NetRain坚持专精特新思路,在医疗数字化服务领域持续不断耕耘,拥有成熟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及交付能力,旗下的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医学科研平台解决方案,中医在线诊疗解决方案,医生教育解决方案,处方流转平台解决方案等等均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可,为150+大健康领域内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方案。

技术赋能-互联网医院系统

为充分满足医疗机构、商业企业对互联网医院业务开展的实际需求,奈特瑞NetRain自主研发具有知识产权的互联网医院系统,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医疗解决方案。

奈特瑞NetRain互联网医院系统涵盖医生端、患者端、药师端及运营管理后台,为医疗机构和商业企业用户提供线下线上一体化数字医疗服务技术支持。

通过奈特瑞NetRain互联网医院系统,医疗机构和商业企业可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在线开方、线上购药、健康管理等全方位就医服务。问诊形式支持图文、视频两种问诊形式,满足大多数场景下的用户需求,医生可通过医生端app第一时间结合患者问诊信息,为患者进行开方操作。

生态赋能-互联网医院产业集群

在疫情冲击带来的重大变局中,在政策、行业、用户三重动力的推动下,奈特瑞NetRain和成都、广州、珠海、天津、淄博、河南、河北、云南、海南、银川等多地政府合作建设互联网医院产业集群,实现业务全国布局。

在各地互联网医院产业集群,依托强大的自身资源,奈特瑞NetRain为全国的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和数字疗法企业提供从基础建设、系统搭建、监管对接到交付运营的一站式互联网医院牌照申办服务,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流程支撑。线上包括系统建设、监管平台对接、验收等环节,线下包括实体医疗机构依托或设置、办公场地等环节。

奈特瑞NetRain以互联网医院服务为桥梁,连接园区内药械企业、流通企业、保险公司、医疗科技公司,通过聚集优质医疗资源、优化服务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将互联网医院作为基础设施,向患者服务端延伸。

未来,奈特瑞NetRain将以”专精特新“为出发点,继续加大互联网医院产品创新能力和理论研究深度,持续以“服务千百企业,健康亿万人家”为愿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路线,为新时期的医疗数字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贡献力量。